1541.jpg

前幾天友人突然跟我說

: 欸你留一天快點 帶你去吃好吃的

: 我朋友開一間很厲害的店哦

哈哈哈謝謝大家發現美食都會想到我

減肥計畫只能無限延期

---

沒錯很厲害的就是這間 菰樽 專業串燒 

光看名子就很日式 很有味道

除了串燒 也有各式生魚片 握壽司 日式清酒

 

IMG_4364.JPG

整間店的裝潢布置燈光看起來很用心

IMG_4402.JPG

 

IMG_4411.JPG

IMG_4393.JPG

IMG_4398.JPG

IMG_4413.JPG

展示著各種日式象徵小物、清酒

IMG_4418.JPG

居然還有現在最夯的  燈泡清酒?!

IMG_4416.JPG

店面不大  大概5-6桌 

IMG_4399.JPG

 設有吧台區 

可以盯著帥老闆厲害的刀工處理油亮亮的生魚片

IMG_4408.JPG

噢~~~~我看到櫥窗裡的莎西米在跟我招手~~~~

好了肚子餓了來點餐

IMG_4361.JPG

詳細菜單 可以到粉絲團看喔!

IMG_4372.JPGIMG_4373.JPG

 

IMG_4375.JPGIMG_4376.JPG

IMG_4378.JPGIMG_4381.JPG

 

 

 

 

看了店裡展示的行頭心想這餐吃下來會很傷荷包

菜單翻開來發現 很平價內 揪甘心

老闆說因為魚都是當天抓的 所以有些沒抓到就無緣了

有選擇障礙的我跟友人在老闆的幫助下完成點餐 

聽說知道我們要來

老闆準備了很厲害的東西要招待 要我們留點胃

所以這次就沒點握壽司了

-----------

IMG_4603.JPG

這次來還有一個任務 清酒 初體驗  

IMG_4368.JPG

 

IMG_4362.JPG

 

哈哈我好俗居然到現在還沒喝過

很可愛不失質感的酒瓶及杯子

IMG_4606.JPG

瓶身貼心的做了凹槽方便拿

老闆說他們家的清酒要喝冰的

聞起來淡淡的清香

 

哈哈喝一口後其實我的臉不大對

因為我不大常喝純酒

不過感受得到酒的清甜跟香醇

---

上 ! 菜 !了 !

雖然伊娜我是鮭魚愛好者

但是其他生魚片 不是很敢吃 因為有一種..生魚味...

不過老闆掛保證 他們家的其他於絕對新鮮 好吃

真心推薦我們一定要試試 所以最後點了綜合的

IMG_4392.JPG

菰樽刺身盛合  挖好美喔~~~~

每一塊都好厚!看了我都餓了...

沒有特別的裝飾但擺盤起來卻很華麗

葉子造型的芥末耶 好可愛的亮點

老闆說要從白肉先吃  因為白肉比較清淡 油脂比較少

這樣吃下來才會有層次 (吃生魚片小常識!!大家快筆記

2.jpg

首先吃的是    口感紮實肉質綿密   吃了第一塊完全可相信老闆說的

真的很~新~鮮~ 吃得出魚肉本身的鮮甜  

再來吃的是  魽肚   我納悶為什麼要切花  

老闆說一方面是斷筋一方面也是形狀好看

比起第一個 肚的油脂比較高 更高一等的層次啦♥

3.jpg

接者是 鮪魚    看看紅通透的色澤 好吃好吃

 

IMG_4386.JPG

 

 

嘿嘿!最愛的鮭魚留到最後

鮭魚花裡面還放了鮭魚卵 

真的不用多說 看看那個油花跟色澤

油脂的香甜跟軟嫩 我真的要融化了 (不小心變成少女

老闆!可以再來一盤嗎

 

串燒也烤好了  一份有兩串

IMG_4423.JPG

由左到右依序是 七里香→松阪豬→牛肋條

身為肋條控當然從牛肋條下手

IMG_4428.JPG

切成骰子狀的牛肋條 烤的油亮

很大器的大小   一口一塊 大大的滿足

帶有一點筋有咬勁 重點是好多汁!!! 

松阪豬

油而不膩 瘦而不柴

搭配簡單的調味 吃得到肉本身的鮮甜 爽脆 !

IMG_4425.JPG

七里香

串燒不能少的七里香!!

大小很適中不會油膩

烤得焦香 完全沒有屁味(诶..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哈哈哈

意思就是處理的很好啦 

配上清酒好 ㄙㄨㄚˋ嘴哦~~~~

 

當我還沉浸在七里香串裡時

IMG_4438.JPGIMG_4439.JPG

老闆很霸氣的端了一盤

IMG_4431.JPG

今日招待  烤鮭魚頭

油的發亮好大一顆耶

老闆強調當日現抓 私心留給我們的

平常要吃還不一定吃得到哦 當天有抓才有

還交代整顆頭含有豐富的膠質 女生多吃保證皮膚Q彈  

然後偷偷透露 最好吃的是嘴唇的部分喔 (快筆記 

當然二話不說朝嘴巴附近動手

他的膠質量真的不是唬人 ! 所以建議多人一起吃喔

魚頭的魚肉特別的細緻 ,骨頭的部分充滿軟骨跟膠質

平常不吃魚頭的今天連骨頭都肯得精光

之前吃鮭魚頭都是煮湯 因為高膠質很容易就膩

第一次吃烤的 我比較愛烤的

IMG_4443.JPG

特別是魚皮 還有大大顆的魚眼睛

瞬間成為今日之最  完全拜倒在他的鮭魚皮下  ? ! 

 

其實還有點了老闆推薦的中卷

不過吃得太快 整隻不完整就沒拍了

中卷刷上店裡的獨特醬汁 烤的焦香  

擠上檸檬汁 很清爽 好搭好搭

特別是翅的部分 香香脆脆  好喜歡

IMG_4383.JPG

看菜單的時候注意到了最後一頁的這句話

就問了老闆為什麼取名叫 菰樽 呢

 菰樽 呢 就是日本江戶時期 為了運送方便設計用來釀製清酒的木桶

因造型特殊且外包裝上印有富含喜氣的字樣,現在更是常用來個人收藏擺飾或是饋贈親朋好友。

店裡也擺了大大小小的菰樽當擺飾

而店裡的獨門醬汁裡 有「菰樽」喔~

難怪串燒 那麼爽口好吃 

跟老闆小聊以後才發現 以前店開在一中台水宿舍裡

原來我之前在台水宿舍吃到念念不忘的串燒牛肋就是他!!!

提醒去台水宿舍撲空的大家 菰樽現在搬到西屯路上喔

---

整體來說真的很棒 食材很有水準 CP值也高 

而且老闆很好聊很親切又很帥

特別是在處理食材以及介紹餐點的專業度真的★★★★★

很適合朋友小酌聚餐 宵夜聊天的好地方

喜歡串燒 生魚片 清酒的更是不要錯過

值得一試 推薦給你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店家資訊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營業時間

周一、周三到周日-16:00-00:00

(周二公休)

聯絡電話: 0932922286

地址: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228號

粉絲團: 菰樽 專業串燒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ther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